最适合给孩子吃的五道家常菜,营养又好吃,让孩子爱上吃饭

最适合给孩子吃的五道家常菜,营养又好吃,让孩子爱上吃饭!

适宜孩子吃的菜最重要的两点就是软嫩和营养,毕竟太硬太难嚼烂的食材也是不适合他们吃的。而且要均衡营养,搭配上也要经常换着花样来。尤其是孩子,不爱吃的蔬菜不能不吃,总要混合搭配一起炒制出来,不爱吃也会吃上几口的。天教大家做5道适合给孩子吃的营养家常菜,方便又美味哦!赶紧进来看看吧!鹌鹑蛋烧排骨

用料: 小排500g、香葱装饰用、鹌鹑蛋10个左右、盐、料酒、生抽、生姜、八角、冰糖、老抽;

做法:

1.小排洗净,焯水,加生姜料酒去腥,变色捞出;我是自己煮的的鹌鹑蛋,一个一个剥的,大家买现成就行了。

2.另一个锅锅里倒油炸鹌鹑蛋,炸到起虎皮,颜色金黄捞起;这步要做好,焖煮之后虎皮会吸收汤汁,鹌鹑蛋才会好吃。

3.留些底油中火煸炒一下排骨,这时下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盐糖调味;

4.加入一大碗水,放入一整颗八角,冰糖,鹌鹑蛋也放进去,大火烧开,小火炖煮;注意收汁,至少要炖煮30分钟;开始收汁就盛出,撒葱花,大功告成。

虾仁蒸蛋

材料:鸡蛋,虾仁,食用盐,黑胡椒

做法:

1.先将大虾去壳去虾线,再清水清洗一下,放滴几滴料酒,少量食盐和黑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下;

2.鸡蛋打入碗内,打散;

3.鸡蛋液加入约1:1的温水(这个步骤很重要,一定要温水哦~且温水的比例要把控好),少量食盐,搅拌均匀;

4.鸡蛋液过筛,去除沫沫(这是蒸蛋关键二);

5.包上一层保鲜膜,用牙签在上面扎几个小洞洞(这是蒸蛋关键三,想要蒸出果冻蛋,在蒸的时候这步绝对不能省略!这样蒸出来的鸡蛋才像果冻一样嫩滑));

6.锅内放水煮开后,隔水放入鸡蛋液蒸五分钟,开盖放入虾仁,再盖好蒸五分钟(期间保鲜膜要一直包着哦~或者拿个盘子盖上去也行);

7.蒸好后,出锅滴几滴芝麻香油,口口嫩滑鲜香~

菠菜炒核桃

材料:菠菜120克;核桃12颗;红尖椒适量;食用油;盐;

做法:

1.菠菜取最嫩的部位,斜切成小段,红尖椒少量切成小段。核桃尽量取出完整的两片肉,锅中放适量油,凉油时将核桃下锅,小火慢炒,至核桃表层微黄内部酥脆时盛出备用。

2.利用锅中底油,放入红椒略炒后加入菠菜梗一起翻炒,快速翻炒至菠菜断生再加入适量盐,倒入炒好的核桃快速翻匀。出锅食用即可。

饺子皮福袋

食材:韭菜1小把、豆腐1块、饺子皮适量、鸡蛋2个、黑芝麻、盐、五香粉、熟油。

做法:1、韭菜摘洗干净,控水。

2、将买回来的饺子取一张,放案板上表面刷上油,再摞上一张饺子皮刷油,重复这样的动作,摞5—6张饺子皮,最后上面的一张饺子皮表面不用刷油。

3、把刷好油的饺子皮,先用手按压,再用擀面杖擀成一个圆的薄饼,两面都要擀圆,蒸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把水烧开,在蒸屉上刷上一层油,放上擀好的饺子皮,蒸八分钟即可。

4、准备调馅,韭菜切碎装碗,加盐1勺,1勺五香粉,1勺熟油拌匀,2个鸡蛋加少量盐打散。

5、韭菜提前在开水锅里过一下,然后在凉水里冲凉备用,蒸好的饺子皮,趁热一张一张撕开,取一张包入韭菜豆腐馅,把饺子皮的边缘给拢在一起,用一根韭菜叶扎起来打个结。

6、一个个福袋依次全部做好。

7、平底锅刷上一层油,放入福袋,加小半碗水,盖锅盖,水干饺子馅料熟透,再把搅好的鸡蛋液均匀倒入锅内,撒上黑芝麻,盖上盖子,烙至底部微黄出锅即可。

红烧油面筋塞肉

用料:猪肉馅 400g、葱末、姜末、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香油、鸡蛋、八角 2个、香叶 2片、料酒、冰糖。

做法:

1.猪肉馅里放葱末,姜末,盐,生抽,老抽,蚝油,香油,打入一只鸡蛋,顺时针方向搅拌均匀;搅拌均匀后的肉馅儿放一边静置一会儿;

2.油面筋用筷子捅个洞(小心别捅对穿了),然后用筷子轻轻在里面搅一下,让面筋里面留出空隙,把肉馅塞进去填满.;

3.锅里热油,下葱末,姜片,八角,爆出香味;下塞好肉的油面筋,开口朝下煎至肉馅凝固封口;

4.倒入黄酒盖上锅盖焖半分钟后加水或者高汤至油面筋浮起.;

5.继续加入老抽,冰糖,香叶2片,蚝油少许,大火烧开转中小火15分钟后见汤汁收的差不多,油面筋皮面皱皱的,淋上香油关火装盘即可;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