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天游客爱吃的食物,口感软糯开胃下饭,易于吸收还补充矿物质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现在提起中国的网红城市,有一个地方,不得不提,那就是重庆。可是热度这么高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等你真的来到这座火锅城市。你会发现,这里还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的。特色小吃,各色美食在重庆是非常多的,除了以辣出名的火锅外,像是酸辣粉、小面、抄手、鸡杂、豆花在重庆也能够吃到非常正宗的味道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美食。

豆花饭

说到重庆人最喜欢吃的饭,豆花饭肯定稳居第一。

豆花饭,亦饭亦菜。一碗雪白绵软的豆花,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饭,一碟麻辣鲜香的蘸料,保管让你一整天都神采飞扬。

重庆是豆花之乡。大众饭馆、饭摊多数都卖豆花饭。20世纪30-40年代,重庆主城区有名声的豆花饭要数地处解放碑旁的高豆花,较场口的黄家坡豆花店和储奇门的白豆花。由于豆花饭价廉物美,民间有“好看不过素打扮,好吃不过豆花饭”的说法。部分区、县迄今还保留着吃早豆花的食俗。

米饭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,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,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,人体容易消化吸收。糙米饭中的矿物质、膳食纤维、B族维生素(特别是维生素B1)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,但米饭中的赖氨酸含量较低。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豆花饭的做法。

主料 豆花500g

步骤

一、在市场上打回来的豆花,加热

二、大蒜和姜切成细末

三、香菜切成细末

四、蒜蓉,姜粒放入调料碗中。

五、准备适量的花椒油

六、碗里加入一大勺盐,生抽一勺

七、加入事先做好的辣椒油2大勺子,撒入香菜即可。

八、蘸着佐料能吃上两大碗饭了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,就给我点个赞吧。

留言